close

自從我也開始上班賺錢之後
每逢佳節~我跟哥哥一定會找一家餐廳帶著爸媽去大快朵頤
今年的母親節~我們在網路上搜尋了一番~~選定了新敦煌港式飲茶這家餐廳
還特別事前查了必點的菜餚~~想讓爸媽開心一下~
結果吃完之後~~我整個人茶不思飯不想~~~(因為氣都氣飽啦!!)
有生以來第一次去外面餐廳吃飯可以怒成這樣的!

這次為了母親節~~我們兄妹倆特地提早了兩個禮拜選餐廳,並且訂位。

首先一進門,服務生就帶錯位~~原本請我們到二樓去~
到了二樓之後又說不好意思已經把我們的座位改到一樓了~
回到一樓坐定位之後,我媽偷偷告訴我~剛剛服務生原本還說要到三樓才是我們的位子= ="
不過這也都還算好~~算不上什麼大問題~~我其實不是很care

接下來點完菜才是災難的開始~~
喔~點菜的時候~~我們原本想點一道叉燒酥~~不過服務生說今天已經賣完了~
我後來回家之後想一想才驚覺~~有沒有搞錯啊~~
我們點菜的時候才大概12點10幾分而已
你們的熱門菜就已經賣完了?!

不過~~賣完就賣完囉~~反正還是有別的菜可以吃~~~只是會覺得有點可惜而已~
我們總共先點了四道點心跟三道菜~~想說吃不夠的話再點~~~
(我怎麼會有這種想法呢!真是太傻太天真啊!請看下文就知道)

點完之後沒多久~~~先上桌的是蘿蔔糕~~味道還不錯~~非常的軟嫩,而且看得到一絲絲的蘿蔔絲
由於大家肚子也都餓了~~所以蘿蔔糕很快就被瓜分一空
BUT~接著~~~桌子就這樣空蕩蕩地擺了10分鐘,沒有任何其他的菜上桌,
眼看著其他桌都陸續上菜~只有我們家這一桌沒得吃~我心裡也有點著急了~~
於是要老哥請服務人員催一下上菜的速度~~~
一催之後~~服務人員馬上把我們點的金黃流沙包給拿了出來~~
嗯~~~的確味道也蠻好吃的~~~裡面包的是奶黃餡~~~但吃的時候要小心~~~因為會流湯~

想當然爾~~~流沙包也是一上桌就被大家拿光了~~~接著桌子又這樣空了10分鐘左右~~~
完全沒有任何服務人員過來關心上菜狀況~~~20分鐘耶!!只上了兩道點心~!
此時我内心的火種開始被點燃~~~催促著老哥直接到櫃檯詢問狀況~~~
然後過了一陣子蝦餃就上桌了~~~(此時距離我們點完菜已經半個小時)
但蝦餃已經明顯感覺是擺在蒸籠裡悶的有點久,底部有點爛爛的~~
(是怎樣~擺那麼久在蒸籠裡捨不得給我們吃嗎?!)
但畢竟好不容易上菜了~~~大家還是把它吃掉~~
吃完之後還是沒其他菜上來~~我真的開始火大~~~嚷嚷著說要去叫他們主管出來說明
沒想到此時老爸也突然跟著我火了起來~
馬上起身就要衝出去(OH!難道我"馬上火"的個性是遺傳自我老爸嗎XD)
我看到也有點傻眼馬上開口叫住老爸~只是老爸已經衝出去~只好叫老哥趕緊跟著
沒想到此時老媽也起身跟出去怕發生什麼衝突~~~

後來他們回來之後~~老哥跟我說的狀況讓我更覺得有被羞辱的感覺
老哥說服務人員好像還搞不清楚狀況
因為服務人員給他的理由是~~因為今天一大群來吃的客人很多~~他們都是有訂位的~
所以我們這邊上菜速度會比較慢.......
\_/ 我心裡想說....喂~!你知道你在說什麼鬼話嗎?!有沒有搞錯啊!我們家也是訂位的啊!
而且還是兩個禮拜之前就訂位了耶
你去問問看有沒有哪家人跟我們一樣古意那麼早訂位的啊?!
就算沒訂位,我們也還是你們這家店的客人啊,
照他的意思來看,難道來吃的人數較少的一攤跟沒訂位的那群,就是屬於比較次等的客人嗎?
要等你們大廚serve完那些一桌7.8個人以上的才有時間來上我們的菜嗎?!
真的是超級火大的耶~~~!
後來我跟服務生撂狠話說菜要是再不上來就不用上了!我們付完那三盤點心的錢就走人
後來~被我們唸完過一陣子~~廣州炒麵跟蝦醬炒空心菜就上桌了~~
炒麵是到廣州炒的嗎?!竟然要40幾分鐘才上的了桌耶!厲害了!

此時服務生又被我念了一頓~~我跟他說剩下的菜不用上了,氣都氣飽了
也的確~~~即使上了菜~~我已經滿腹怒氣~~也顧不得菜好不好吃了
寫到這邊,我當然知道服務生也很可憐~但要他們找個上層的人出來解決也沒半個人影
那我到底該去跟誰反應呢?!

原本想說要不要乾脆換一家吃,可是今天母親節,若沒預訂,其他比較好一點的餐廳也早就沒空位了
冷靜想一想之後,還是決定繼續把剩下的兩道菜吃完(紅燒排翅跟椒鹽排骨)
雖然很不爽,但至少要讓兩位老人家吃飽
不過剛剛我已經撂狠話說叫他不用再上了~~~只好又拉下臉跑去找服務生讓他們繼續上菜
當時那位被我罵的男孩子被另外一位比較資深的服務聲指責了一下,說應該要跟我們確認好
我想那個男生可能覺得被我擺了一道吧~~XD但當時真的是在氣頭上~~我知道我也有點不對
後來餐廳的人送上免費的西米露甜點當做賠罪,但老實說有沒有這甜點都已經不重要了

but一碼歸一碼,他們的椒鹽排骨是真的蠻好吃的~~雖然我們在氣頭上但還是把它給喀光了~

Anyway,把那兩道菜吃完之後,突然想到我們還有一道明蝦腐皮捲沒上耶~~~
原本想說算了~~~去付錢走人,但怕他們以為菜有上過還跟我們算錢
所以又請服務生幫我們把這道菜送上,
可是沒想到~~~此時服務生怯生生地說~~~"不好意思~~我們這道菜已經賣完了"
好吧~~~既然如此我們就付錢走人好了
果然他們已經早就把我們菜單上那道菜給劃掉

後來出了餐廳~~我心裡一想~~不對啊!我們明明就點了這道菜~~~
沒把這道菜老實的給我上桌就算了
還把它劃掉~~然後還等我們自己回憶起來去問的時候才跟我們說賣完了?!
喔~~~也是啦~~~我們從12點10分坐下到現在都已經快要下午兩點了耶~~~你們賣完是正常啦~~!!!
(寫到這又快抓狂了)

我真的覺得他們的管理有問題~~
1.一般來說~~大部分的飲茶餐廳都會留置一張菜單讓客人留存,這樣我們才知道哪道菜上過了
但他們沒有

2.我們明明訂了位,位子沒有事先安排好就算了,到後來還搞出誤認我們沒有訂位的烏龍,
講出不該講的話,讓客人有不受尊重的感覺

3.出菜的流程完完全全不合格!今天是重大節慶,你們原本可能就會比較手忙腳亂,無法照顧到客人
所有的需求我知道,但也不至於忽略到這種程度吧!

4.服務生只會把廚房出的菜端到桌上,再把吃完的盤子收走。我看得出來他們都有注意看哪一桌的盤
子該收,卻沒人想到菜是不是也相對的上了桌,尤其我們這一桌空盪成這樣,服務生竟然都沒人覺得
怪嗎?(我要再強調一次,我不是針對服務生,而是整個餐廳的管理太鬆散)

(不過我真的覺得好怪~~~之前看了很多其他人的網誌~~大家幾乎對這家都是好評居多
但沒有其他人有跟我相同的遭遇嗎?難道我們家比較"特別"?)

最後來個總評~~
餐點---85分
服務---20分(基於服務生雖然被罵還是面帶微笑道歉的辛苦以及西米露的份上)

雖然他們的東西不錯吃,但我要說,這種店,我此生不會再去第二遭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r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