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呼~~~~
現在感覺真的像是走在一個很大的人生十字路口
but the only thing I'm pretty sure now is..... it's time to quit my job!
(雖然跟大家放話放很久了有沒有XD)
最近這一兩個禮拜真的完全提不起勁來做事
應該可以說是工作以來最低潮吧...

however, quit 之後到底該做些什麼呢?
personally, 我想好好出國玩一下
從開始工作以來我幾乎沒好好的休過假....
(唯一主動休過的假除了五月去墾丁玩請了一天,其他有請過的都是....病假!?)
因為公司人很少...所以我也從沒請過連休這種東西...因為害怕對公司造成負擔
就算有出國也都是為了工作而去.......
(期間老闆也有放我回來休息啦~但這算是應該的吧!因為沒有加給也沒有其他福利XD)

辭職的念頭其實說真的醞釀了一段時間(我真的不是唬大家啦~)
但一直沒有執行....
老哥也常常問我哪時才要辭職
就在昨天晚上當他又問我這個問題的時候
我終於鬆口~~
就連習慣性慫恿我辭職已長達半年之久的老媽也有點shocked....= ="
而老媽這種反應才讓我shocked到了....
因為當我人還在上海的時候她就已經不時採取親情+催眠攻勢叫我回台灣換工作
總感覺我公佈這消息之後她應該會拿出拉炮來慶祝一番才對啊XD

anyway....其中有很多的掙扎.....

最主要的是.....老闆跟我們就像朋友一樣...
在公司需要我的時候,我卻想要走人...是不是太無情了呢?
但老實說我真的沒有撐下去的勇氣了...我想,沒有成就感應該是其中一個很大的因素吧...
I feel so empty ....something must be changed!
我已經快要27歲了...
但仍想要嘗試各種不同的可能性...

當我看到大學的朋友們能夠放下一切奔向澳洲體驗人生、或是出國留學...
我覺得....hey!I could be the one, too!
我是有這種可能性的啊!!

或許一直以來我都不是屬於那種dare to dream的人
也或許是因為對自己沒自信,所以也不曾把上面那些事情列入我的人生選項....
大學剛畢業的時候,我曾經認為...找份還可以的工作,渾渾噩噩安安穩穩地過一輩子就好
但是現在不知道為什麼,我突然有種集氣快要爆發的感覺....

甚至連日文課坐我隔壁排的一位男性長輩(應該有50歲左右,平常不常交談,在對話練習的時候才有比較多接觸)
不久前有一次上課的時候,他突然問我說有沒有考慮出國留學....
我呆了一下,想說怎麼會問這種問題(不過當然沒問出口啦),畢竟不熟~
他解釋說~~因為他覺得我平常上課表現口條不錯,感覺還蠻活的,應該適合出國唸書,可以試試看
還問我說會不會德文~(我們上的是日文課....你怎麼會問我德文XD)
原來是因為他以前有在德國唸書(機械方面的)
還鼓勵我可以到德國找學校....他說德國唸大學都是免費的....可以先問一下德國在台協會之類的機構....

嗯....我是知道德國很重視教育 他們那邊的小孩子唸到大學都是免費的
但是對外國學生也一樣嗎?  或是只有他以前唸的時候是免費呢?
(總覺得對外來國家的學生沒那麼好康吧@@,尤其在這物價油價飆漲的時代)
而且重點是....我不會德文啊XD    老實說回來上網查過....好像有某些學校是要求你只要會英文就好.....
但畢竟不是英語系國家,不會當地語言應該還是很難融入吧...
besides,德國學校的強項跟我所學相差太遠了....

雖然如此.........我還是很感謝他如此慧眼識英雌....(想吐的人,我可以允許你們中途離場再回來,哈哈!)
交談後,我向他很誠懇(並沉穩)地微笑說了謝謝,且告訴他我會去研究相關資料~~~
實際上心裡是澎湃洶湧~感激涕零啊!!
一直以為自己是曖曖內含光的那種耶~~
沒想到坐隔壁的長輩果然見識就是不一樣,可以一眼看出我的潛力
(哈哈哈!! 想必看到這裡,大家的腸胃應該都清得差不多了XD)
那天下課回家後,我還想說該不會是我看完The Secret之後,真的發揮作用了吧~~哈哈!
(講著講著開始出現趙建銘的標準走路姿勢)

then~~又有朋友要出國唸書了~~~也從他那邊得到一些資訊
有短期的語言課程....他勸我若辭掉工作還沒想到下一步該怎麼做,可以先去那邊待幾個月看看
一方面可以學一些東西,一方面可以體驗一下不同的世界增長見識,
也可以思索一下自己的未來,搞不好會有不一樣的觸發....
我真的很動心,因為那邊原本就有朋友在那裡唸書~~
有種天時地利人和的感覺~~~

however,當我透露這個想法to my dearest mom
她卻潑了我ㄧ盆冷水
大意就是,everyone fights for earning a living....不要再浪費時間在這些東西上面
什麼遊學或語言課程對現在的我來說幫助都不大
人都是為五斗米折腰.....都是很辛苦地過每一天
要嘛就去唸個碩士回來,but she cannot afford me....

我其實也從沒期望我爸媽可以出錢讓我出國念書,
這也只是其中一個possible option.....
如果只是去短短幾個月唸語言課程,這個錢我自己出就夠了,
假設真的要去念碩士,我也不會想跟他們拿錢,應該會考慮貸款

但是我媽使出親情攻勢,說他們身體都不好,年紀又大了,不知道哪天會倒下,
她希望我們未來都可以過好日子,所以希望我們可以有好的工作,
趁還年輕的時候趕快做好規劃....
(我這不是在做規劃了嗎....而且剛剛我說想出國的時候,她才說我"都已經這個年紀了"耶 = =")
還說好公司要的人都是要有經驗的.....(ㄜ....我好歹也努力盡責地工作了三年半...這樣算不上經驗嗎XD)
我當下心裡浮現三條線....but I didn't argue with her, 我只是靜靜地讓她把她想說的話說完....
她甚至還說我每天只會混日子.....我的聰明都白費了.....
that hurts! really hurts! so frustrated......
但我知道她的個性就是這樣.....每次講一講都會迸出一些這樣的話.....我想她應該是想用激將法吧~
我也知道她是為我好....所以我一點都沒回嘴.....
或許她也覺得我去上日文課沒什麼用吧.....I don't know.....

其實最讓我掛心的也就是他們的健康了~~畢竟他們真的年紀都大了,身體也的確出過不少狀況
我也很難想像萬一當我人在國外他們要是發生了什麼事情怎麼辦....
啊.......真是頭痛啊........

Ijust dream to have a dream.......
but the road seems to be miles away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r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