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呼~~~這次的莫拉克真是太嚇人了
晚上睡覺都睡不安穩,風雨大到就像窗外有個瀑布似的....
即使我跟我哥在周五趁著風雨還不大的時候(我是說跟之後的狂風暴雨比起來XD)出門買午餐,五百萬的大傘還是可以在30秒之內就壽終正寢
就知道威力有多強.....

其實我這次連續兩個颱風夜都睡不安穩,跟八年前的納莉颱風也有很大關係

話說當年納莉颱風來襲時,我人正好在桃園,因為正值開學時期
前兩天我才剛返回學校附近的租屋處而已,沒想到就遇上納莉

本來也以為應該影響不大.....但沒想到我錯了......到了深夜風雨越來越強
到了清晨四五點我就被轟隆隆的雨聲吵醒.....
那時候還想說大風大雨算正常啦.....就翻個身繼續睡

到了七點,再度被雨聲吵醒,於是起身看了看窗外,竟然開始淹水了,此時還只是大概到小腿的高度而已
我心裡只是想著我停在一樓的機車不知道會不會怎樣.......
接著,大雨大雨一直下,樓下的積水也完全沒有退去的跡象
終於,一樓淹掉一半了.............
再過了一兩個小時....................一樓整層都滅頂了!!!!我的車整個是泡在水裡了
 
我跟室友跑到陽台隔著落地窗看到對面的住戶站在二樓不知所措
雨要是再不停,連二樓也要淹進來了.....
而我們住的是三樓.....這時候我們也很緊張,不知道到底該怎麼辦
萬一淹到三樓怎麼辦啊........

就這樣,心裡一直閃過各種不同的念頭......

接著重頭戲來了
有個冰箱浮在水面上,從巷子裡慢慢漂出來了.......接著是椅子、桌子.....一堆有的沒的東西.....
我們真是嚇得半死.......一直想說不知道一樓的住戶怎麼樣了.....


不過,幸運的是,過了一兩個小時之後,雨終於停了,但積水仍花了許多時間才散去......
好不容易能踏出房子一步,看到的是滿地狼籍,還有我的泡水車.......XD
我們趕緊去超市、超商搶購物資,因為接下來好幾天都沒水可用,我們只能買貴鬆鬆的礦泉水
修車也花了我好幾千塊大洋.........心痛啊!   不過又覺得,只要人平安就好了,其他真的都無所謂....

即使過了這麼多年,當時的景象依然清晰,颱風夜裡,這段往事更是一直影響著我的思緒
深怕一覺醒來,水又淹上來了.........
 
再加上這次莫拉克剛好遇到老哥要出國去日本玩,班機時間是8/8,我真是擔心死了
因為他必須要趕到桃園機場跟旅行社的人還有其他團員會合 (8/8桃園機場國際線班機大部分都正常起飛)
不然若趕不上的話,旅行社說這算是他自己取消行程,無法將他的部分延後跟別人併團 (很氣耶!明明就因為颱風的因素啊!)
 
但是前一天晚上得知高鐵停駛,我就叫他趕快改訂台鐵,因為當時台鐵公告是說對號列車會恢復行駛
可是我心裡仍然不放心,8/8一大早不到七點我就又趕快上網看最新情況,結果沒想到台鐵也宣告停駛

這下可好,外面狂風暴雨,怎麼辦啊? 我又幫他問了國光號,沒想到客運竟然有開XD
最後老哥決定還是要出征,我只好陪著他下樓坐小黃去搭客運
說實話,當我們打開樓下大門的時候,我真的傻眼,很想叫他乾脆別去算了,萬一路上發生甚麼事怎麼辦
因為風雨大到連要跨出去一步都需要勇氣......

送他離開之後,我心裡就一直記掛著,還不停念阿彌陀佛XD  
還好過了台中之後,就沒甚麼風雨了,最後他也順利飛往日本度假去
老天保佑啊!

不過現在想想,真的是很冒險啊!
回頭看看新聞裡的災情,真的是慘不忍睹
衷心為這些災民們祈福
希望災情不要再擴大下去了

天佑台灣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r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